缘聚缘散,不过而已

【刀组|6月17日】空°

我流、非原作if线 首领中x(灵魂体)宰

ooc、私设、流水账算我的

  

“我有一只牧羊犬,我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他去赶集…”

诡异的歌声传入耳中时,距离中原中也入睡仅仅过了三个小时;声音不停歇,大有不把中原中也吵醒决不罢休的架势。经历了无视、翻身、蒙被等诸多尝试依旧无法消除耳旁的声音后,中原中也攥紧拳头缓缓从床上起身,半眯着眼看着不远处笑意盈盈的人影,控制着怒意咬牙开口

  

“吵醒我,最好是有什么要紧事,不然你就擦干净脖子等死吧。太宰治”

“中也在说什么傻话,说好了今天去约会。电影要开场了,今天的外星人大战猪猪侠我可是期待了很久呢”

  

约…会?和谁约会?约什么会?中原中也迷茫极了看着眼前明显兴致昂扬的身影,原本睡意朦胧的模样被一脸严肃取代。

趁着太宰治挑选衣服的空隙,中原中也认真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一切都一模一样,大到房间布局、小到一个杯子的摆放,都找不出一丝仿造的痕迹,但中原中也十分清楚,眼前的一切,都是假的。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永远不会再有说话的机会。

  

“中也是开心傻了么,反应这么慢,还是你想穿睡衣出去,快点快点”


中原中也挑眉看着声音的来源,不同于做首领时贴身的黑西装红围巾,此刻的太宰治正套着蓝色外套站在衣柜前不满的挥手。中原中也很少见到太宰治穿着如此明亮干净的颜色,不得不承认太宰治穿什么都很好看,高挑的身材、俊郎的外表,如果没有那张张口气人的嘴,中原中也或许并不介意偶尔夸夸太宰治的脸。

晃神间,中原中也已经被从床上半拖半拉的扯下,怀里塞着和对方款式一样颜色不同的外套,中原中也眸中有瞬间的诧异。橘色的…情侣款么?

“中也今天怪怪的,木讷的仿佛80岁的老爷爷。是因为要和我约会感动傻了吧。这可怎么办,我可不会治痴呆啊”

“太宰治,我果然还是应该给你一拳”

  

不情不愿的换好外套,拳头松开又攥紧,中原中也最终还是没有打下去。

异能也好、美梦也罢,就当做是一个,久违的奖励吧。毕竟被算计了这么久,讨些利益,无论如何都说得过去。

骑车去往影院的路上,中原中也不住的嘲讽自己,明明最应该做的就是确认身后的太宰治到底是什么异能体,怎么反而被牵着走到如此,就好像…就好像两个人都还是搭档的时候一样。

明明,双黑早已不复存在、中原中也已经从双黑的一员变成了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太宰治也只变成了一座墓碑。


电影实在是无趣,太宰治却看的津津有味,偶尔还会开心的拍着中原中也的大腿指着屏幕一定要中原中也一起看。中原中也看着眼前和记忆中全然不同的搭档,质疑的同时又将那笑脸记在脑中。

原来,太宰治会笑;原来太宰治笑起来是这个样子。那么之前…他怎么不笑呢,他为什么不笑呢?


电影散场的时候和午餐时间相邻,太宰治拉着中原中也去了附近有名的餐厅,坐在靠窗的位置一口一口品尝着美食、耳旁是太宰治喋喋不休的声音,中原中也的神情渐渐温和下来。他们很久没有这么单纯的相处了,仿佛这是一场没有任何阴谋的、单纯的约会,单纯到,它本不应该出现在港口黑手党的约会。

随后太宰治带着中原中也回到了镭钵街,那是两个人相遇的起点。彼时谁都没有想过,起点之后并不是终点,而是永无休止的纠缠、甚至萌生出爱意。

街道还是最初的样子并没有多少变化,太宰治随意的找了块足够大的破布垫在身下,毫不介意的躺下盯着天空,中原中也嗤笑出声后躺在另一边。

洁白的云一点点划过天空、温暖的风吹在脸颊、小孩的喊叫声随着身心的放松也并不那么刺耳。


“中也不担心么,有人暗杀什么的”

“哈?那种事情早就经历无数次了,有人成功早就死了。何必担心那些事”

“堂堂港黑重力使和我一起狼狈的躺在镭钵街看天,传出去会被笑死”

“没有人敢笑我,倒是你,不介意么”

“介意什么,介意给听话的牧羊犬一点奖励么”

“喂太宰治,你…”

“中也快来,那朵云像不像一只正在打架的牧羊犬。简直和中也一样呢”

“啧…你这家伙,给我闭嘴啊”


中原中也抬头看着渐渐划出视线的云彩,不自觉扬了扬唇角。转头看着起身的太宰治将脸上悲伤的笑容隐藏。

太宰治,你在悲伤什么?


大概是视线过于明显,中原中也对上太宰治的视线有些心虚的转头,却见太宰治起身拍了拍手。


“走吧中也,最后再陪我去一个地方。”

  

转动眼珠看着修长却缠满绷带的手,中原中也无声的扬起唇角露出笑容,最后、最后…了么?无论是梦与否,都该清醒了。

但中原中也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太宰治口中最后的地方,是一望无际的海边。

太宰治坐在石头上晃动着双腿,中原中也依旧站在太宰治右侧的位置,两个人之间再次陷入沉默。

直到夕阳西下,天空不再湛蓝。太宰治才起身,沿着海边不紧不慢的行走着

  

“很累吧,中也”

“嗯?什么的”

“当初有很多人看不好你,但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虽然中也看起来就是一副好人的样子,我也犹豫过把你带进港黑是不是正确的选择。但后悔也来不及了”

“我说你别…”

“把港黑这个重担都交给你果然还是抱歉,但是除了你我也没办法信任其他人。毕竟我比任何人都相信你能做好,做给那些质疑你的人看吧,中也”

“太宰你…”

“那么——今天的行程就到这里,谢谢你了中也,然后,再见了。不过算是我的私心,希望我们不要那么快再见。”


中原中也停在距离太宰治几步之遥的沙滩上,一边听着太宰治的自言自语一边看着太宰治的身影渐渐消散,直到声音和身影一起消失不见,才回神摸着脸上的不知何时留出的泪水。


“你个混蛋,老子才不想和你见呢。也不用你后悔带我进港黑,那是我的选择不是你的。把这样的烂摊子交给我,你连抱歉都没有,这顿打你挨定了,给我等着吧。下次、下次见面的时候,一定连本带利都打回来。至于现在,就便宜你了。”

“混蛋…太宰治”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