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缘散,不过而已

Woz的遗书

题目既梗+内容 庄沃隐藏cp向 第一人称视角 ooc有 慎入


魔王陛下亲启:

    当您找到并且已经浏览到这几张纸的时候,想必我已经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因素而并不能继续陪伴在您的左右。请不要露出伤心的表情,也请不要有重置时间的想法,那会扰乱原本正常的时间秩序,而我、或者说世界上的每个人,也都会随着时间走向既定的终点。请您就当做我是去旅行,而最后、我们会在旅途的终点再次重逢。

    我很庆幸遵从了逢魔时王陛下的命令,来到2018年,并且和盖茨月读一起,见证您的成长,虽然因为您行为和思想的转变让历史与逢魔降临历所记录的历史产生了偏差这点,让我无比棘手又苦恼。但想着最后您终将走上王位,又让我觉得这一切尚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只是有些可惜于——无法亲眼见证您登上王座,只有这点遗憾让我耿耿于怀;也只有这一点,我是羡慕盖茨和月读的,王的加冕仪式是我无论如何都想亲眼见证的重要时刻。但…有些事注定了强求不来,所以请允许我大胆的与您做个约定——在终点再次相遇的时候,请给我讲讲您加冕为王的那一刻,您最真实的感受,那也是我很想听到的内容。

    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是盖茨和月读于您而言的确是非常重要的同伴,有他们相伴,也总算能让我稍微放心一些。我实在是个不称职的预言家,所以之后的数十年里,就让这个名字成为被封在盒子中的称呼,这也是我个人的请求,就让已经退场的选手彻底离席吧。不必铭记、不必提起、也不必被记录。

    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在我的意料之中,只是到来的速度着实比我想象中快了很多,您稚嫩的脸颊、纯真的笑容、干净的眼眸是让我恋恋不舍的源头,我庆幸于见过这样的您、也希望您能一直这样单纯,但、我更希望您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不管是作为王者的常磐庄吾、还是作为普通人的常磐庄吾,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哪怕这样的代价无比痛苦难挨,也请您坚持下去。也许在这一路上,您会失去很多很多,但在您实现梦想走向王座的那一刻,一切的努力牺牲,或许就都不那么重要了。

    我喜欢提到梦想时,闪闪发亮的您。哪怕您并不是未来那位,我所熟知的魔王陛下。请坚持您的梦想直到成功的那一刻,虽然王位只能容纳一人,但在朝着王位前行的路上,您从不是孤身一人。

    最后,请允许以一句最真诚的话结束这几页纸张吧。能够以预言家的身份待在您的身边,是我此生最大的荣幸。

                                       ——Woz笔

评论(3)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