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缘散,不过而已

【庄沃】Die

(一)——2018

  夜深人静,两道人影悄无声息溜出朝九晚五堂的门,皎洁的月光照上两人面颊,不难看出两个人严峻的脸色。

  楼梯口,墨绿色人影低不可闻的叹息一声,同样缓步离开了朝九晚五堂。

  “你在想什么,盖茨?”

  面朝涓涓细水,月读敲了敲冰凉的栏杆,轻声开口。没有人回答这个问题,只有冰冷的风不停的吹在两个人身上,伸手接过飘落的落叶,纵使看不太清楚,月读也清楚的知道,手里的是已经泛黄的落叶。

  呼出一口气吹走手里的落叶,月读扭头看着熟悉的人影

  “我们想的应该是一样的”

  顿了顿声音,盖茨的声音有些僵硬颤抖,他不动声色的搓了搓有些冰凉的指尖,同样望着流水,一时间又是沉默无语。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我在想那个未来骑士的话,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在,庄吾才会变成逢魔时王?”

  “不知道。历史已经改变,未来已经超出我们的认知。我相信庄吾不会变成逢魔时王,关于未来到底会变成什么样,我还是有些一丝恐惧和不安。”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月读突然抓紧了栏杆,声音里尽都是对未来的担忧和怀疑,相信庄吾是一回事,对未来的不安又是另一回事。虽然两个人来自不同的时间线,但是未来被逢魔支配的恐惧并没有因为相信庄吾而消失,历史虽然已经改变,但并没有人能保证,多少年之后,一定没有逢魔时王。就是因为那样不可知又陌生的未来,才让他们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越发的不安。

  “我相信他。这么久了,月读,你还是不相信庄吾么?”

  “不,我相信庄吾。但…”

  书籍合拢的声音打断了月读接下来的话,两个人本能的看着声音的来源,果不其然看到墨绿色的人影正倚着树桩,含笑看着他们。下意识的,盖茨将月读护在身后,警惕的看着墨绿色的人影

  “太慢了,如果我真的是敌人,恐怕你早就没有护住月读的时间了。难道是因为一直跟在魔王陛下身边,太过安逸的生活让你降低了警惕性么?盖茨”

  歪了歪头撇撇嘴,沃兹揉了揉太阳穴再次轻叹出声。对于这两个曾经的下属,沃兹实在觉得头疼,虽然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想法本来没什么不妥,但是既然有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不能坚持,一直不停的质疑自己的想法,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其他人,都是一种伤害。

  “回去吧。顾及下月读,毕竟是个女孩子,深夜风大,着凉了还是你们难受。”

  “惶恐不安是正常的情绪,接受它。然后相信他吧,最起码到目前为止,他没有让你们失望过,不是么。”

  另一边,常磐庄吾睡的并不安稳,他做了一个噩梦,那梦真实的让他觉得可怕又真实,大魔神机、斯沃鲁次、面色狰狞的骑士,世界在他们的摧毁下渐渐走向毁灭,盖茨、月读一个个逐渐离他远去,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他本欲救世,却只能看着世界灭亡;他想拯救同伴,却只能看到友人一个个离去。最后,他变成了逢魔时王,拥有了无穷的力量,却也无比孤独。

  沃兹曾经说过,王,从来都是孤独的。

  擦干额头的汗珠和眼角的泪痕,常磐庄吾翻身下了床,重重的叹息一声下楼,喝了一大口温水,却意外看见三个人轻轻关上大门。

  “这么晚了,盖茨月读,你们还没有休息?哦,你们是出去了吧!这么晚了,是出去约会了么!”

  “沃兹你也去了?难道你也喜欢月读?深藏不露哦——沃兹”

  抬手拍了拍脑洞无比大的自家魔王,沃兹掩面打了个哈欠转身上了楼

  “收收您的脑洞,还有,晚安,魔王陛下”

  因为回屋的速度过快,三个人并没有看到常磐庄吾一脸严肃的表情和低声的呢喃

  “盖茨,月读,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的”

评论(2)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