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缘散,不过而已

殉情

逢魔x沃兹

灵感来源:歌词 在我的墓碑刻你名字

流水账 ooc都归我


  逢魔时王死了。


  接收到这个消息的反叛军们,几乎是下意识的转身离去。逢魔时王,那个能连时间都能掌控的人,会如他们所愿走向死亡?这样的事情没有任何一个反叛军会相信


  直到他们看到,大批曾经侍奉逢魔时王的人,逃离那所宫殿。


  被派去打探消息的人毫发无损的归来,证实了消息的准确性,反叛军们开始欢呼雀跃,因为他们终于得偿所愿。所有的牺牲在这一刻都变得不再重要,他们好像看到未来在和他们挥手,那个在他们眼中,尽都是光明的未来。


  反叛军们开始肆无忌惮的践踏着王殿,销毁着宫殿里可触及的一切,仿佛这样就能发泄多年来挤压在心头的不满和愤懑,他们毫不掩饰自己的欣喜,口中诉说着不堪入目的词汇。


  “我的魔王,这就是您不顾一切,都想要保护的人们么”


  翻动着手中的逢魔降临历,沃兹低声的询问着,宛如默认一般的回答让沃兹不由得轻叹一声摇摇头。他低头看着床上'沉睡'君王,突然想起在遥远的过去,年轻的王也是这样不顾一切的想要保护人类,哪怕对方是穷凶极恶之徒


  寝殿的门被大力撞开,反叛军们看到'沉睡'的魔王异常兴奋,不停的探讨着要如何处理这位穷凶极恶的魔王的尸身,却在看到一旁的沃兹时停住了脚步。


  “我的魔王正在休息,可以请你们远离这里么?”


  横在魔王与反叛军之间的沃兹,用姑且称得上礼貌的态度,陈述着此刻看起来最基本的要求。意料之中的答案让沃兹不动声色扬了扬唇角,他转过身将逢魔降临历放在魔王枕侧,顺手落下挡帘将魔王的尸身护在身后。


  “我并不想在这里和你们动手,现在滚出去还来得及。就算我这么说,你们也不会照做,我可不是吾王那样至善的人”


  微微上扬嘴角,沃兹露出一抹诡异却温柔的笑容,在这个时候打扰王上休息的反叛军们,都该死。王上仁慈,才没有赶尽杀绝。


  而今,温柔的人已逝,而活着的人,却不懂逝者安息的道理。


  清理掉闯入的反叛军,沃兹毫不在意的抹去唇边的血迹,鲜血透过手臂的伤口不停的涌出,很快染湿袖口,草草的包好伤口,沃兹俯身亲吻着自己的恋人。


  “可以再多等我一会儿么,见过一个老朋友之后,我就会去追随您了,这次是,永远的追随”


  夕阳西下的时候,沃兹看到盖茨的身影被夕阳照射着拉长放大,盖茨就那么安静的站在那里,熟悉的眸子里尽是震惊和难掩的痛苦。


  沃兹起身走到窗边,透过窗子看着外面的世界,一样的天空、一样的景色,地球依旧转动,宇宙依旧存在,时间还在继续,一切都没有因为逢魔时王的逝去而改变。


  到底是逢魔时王掌握着时间,还是时间囚禁着原本最最平凡的,那个叫做常磐庄吾的人类。


  “魔王陛下预知到了自己的死亡”


  沃兹看着窗外黄沙漫天,轻轻的开口


  “我无比荣幸,见证了他从时王变成逢魔时王的全过程。我见过他18岁青涩的模样,也见过他60岁白发苍苍的样子。他真是奇怪的人,明明可以掌握时间,让自己的容貌永远定个成一个特定的样子。可他却说,王也是人,也会有生老病死,也会从年轻步入年老,也会从干劲满满到无法使用力量。没有谁可以一辈子立于不败成为王者,属于一位王的时代终究会过去,他只是诸多实现了自己愿望的人之一”


  “我都差点忘记了,在他18岁的2018年里,世界上还有没有沃兹这个人。当25的沃兹出现的时候,他已经是个老人了”


  “如果是盖茨,一定可以保护好人们,完成自己的理想。他是这么和我说的”


  转过身,沃兹缓缓的走向床上的人,毫不犹豫的吻上已经冰凉的手背,替人理了理银白的鬓角,沃兹起身看着曾经务必熟悉的友人


  “我并不介意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吾王,但我知道,盖茨你是一定可以的。不管是保护世界还是保护你想保护的人,你都可以做到。王是如此的相信你,我也是”


  “我还有,最后一个恳求…”


  


  ———————————————————————


  后记


  “那后来呢”


  稚嫩的孩童声音回响在安静的房间里,年老的盖茨躺在摇椅上转了转眼珠,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轻轻的开头


  “后来…真是两个不负责任的人啊。后来,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们,只是在曾经朝九晚五堂的旧址,看到了一条灰色的围巾、一本名叫逢魔降临历的书,和一个骨灰盒”






解释下私设:

见证了王全部历史的未来三人组回到了未来,并且还保存着相关记忆

庄吾依旧成为了逢魔时王,原因不明☜其实是懒得想吧

不想庄吾成为不老不死这种人,所以私设了几十年后已经老年甚至死亡的庄吾

沃兹的最后一个要求是把两个人葬在一个只有盖茨的地方,不再被打扰

盖茨是接替庄吾继续保护人类的王者,毕竟盖茨的名字也是王的意思

年龄方面走的是tv的设定


BB完了,溜——


评论(5)

热度(2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